09/16愛丁堡
這一天...我們留在愛丁堡
去看傳說中的愛丁堡
入門費有夠貴...11鎊...聽個導覽還要加三鎊
好加在我有辦古蹟卡...有打對折
愛丁堡真夠大的~~我跟Patty都會迷路...
都不知道身在何處..該聽哪個導覽頻道也不清楚
常常從3號跳到54號...
可惜的是~~那天下了磅礡大雨....
之後的行程呢...就順從我團員們的願望...去血拼
果真大家都大包小包的...
這一晚我們住的旅館真正不錯
我們大家都好喜歡喔~~~很棒又很便宜哩
附一下網址好了
http://www.budgetbackpackers.co.uk/rates.php

09/17卡萊爾
這一天我們正是步上....出包路...
剩下Patty.Connie和Joanna...
卡萊爾--它是衣個英格蘭與蘇格蘭交界的一個城市
我們主要是去看哈德連長城(Hadrian's Wall)
英國的萬里長城...

因為我們只待在這裡一天...所以只能去看保存最完善的一小部分
我們要搭辦小時的巴士才能到達...且班次不多
所以我們得顧一下時間...可惜最適合回去的班次沒到我們那一站
我們九想說那不然往後走一站...搭另一號巴士~~看車程差不多五分鐘
應該不遠...誰知道...
我們在長城上走了一會...在充滿羊咩咩炸彈的草原上奔馳了一會
在山坡上蜿延了一會...越走越深山...深覺不對...不敢再走了
只好回頭...回頭時後還得爬別人加農場上的木欄和鐵刺網
呼...看大家精疲力盡~但總也得想個辦法回去趕火車吧
於是我們只好比出小小的大拇指..在路邊搭便車...

嗚...是怎樣....三四台都呼嘯而過...
最後決定去停車場直接堵人
果真世上還是有好人的!!!雖然後面搭載四人是違法...
他叫我們看到警察要躲起來...不過一切順利回到城鎮
真是謝謝性感帥哥囉!!!
Connie和Joanna有累到...
但因為我跟Patty都有辦古蹟卡
所以直奔卡萊爾城堡...免費的不去白不去
不果說實話...好險是免費的...不然會有點嘔~~因為SOSO!!

之後終於搭火車前往度假勝地--湖區(Lake District)
這是我們第一次搭城要轉車的火車
外加英國的車票很奇怪...極需研究一翻
不幸的是...我們錯過要下車轉車的車站了啦!!!
反而來到蘭卡斯特Lancaster
成員們反而眼睛一亮...不錯耶
被我們多賺到一個城市...所以我們就到城市及城堡附近走走囉



總算...讓我們到達湖區...
我們在windermere住一晚. Ambleside住三晚
我們第一間旅社真是妙...從頭到尾都沒看到老闆
只看到他的大頭照和留言
要我們把前放到信箱然後投入他的保險櫃
一切都自助!!!

9/18湖區抓兔子之日
1.去Hawkshead鷹岬旁的Hill top--是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的住所
其實沒有在看比得兔的...但為了這趟旅途看了"波特小姐"的電影
很好看...所以也增加了點興趣
花了五鎊..房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....還好囉

2.坐渡輪遊一下Windermere湖到Bowness...

重點是...
去看彼得兔迷必訪之地"The world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"
(NB.要買門票可以在渡船口旁的小商店買喔~省50P)
這比我們想像中值得進場...感覺我們的年齡頓時驟減
在裡面有好多可愛的角色模型~~很有fu~~大家也在裏面殺了不少底片


逛完後我們頓時發現沒公車回去..因為我看成禮拜六的公車時間
喔!!!有班次了~~~哇咧~~是暑假的公車班次!!!臭時刻表~~
好險蒜蔥明的Connie找到班次了..要在寒冷天氣下等車
我們只好多在路邊啃白土司了....@@


9/19 環湖
這一天又有兩位成員要先行返回...僅剩我跟patty相依為命了
不過Connie也真好笑..因為我們一直出包..他太擔心了
原本晚上六點的火車..一大早就先到火車附近去閒逛= =

這一天我跟patty拿著公車四日票(20鎊)開始時行我們的環湖計畫
1. Grasmere- 有名的湖區唯一一家薑餅屋.
詩人華茲華詩(Wordsworth)的寫作地方.住所(鴿屋)和墓園

之後我們兩人偷偷闖入私人飯店湖邊享受午餐--土司
整個是天氣大好...開心^^


2. 萊德爾村(Rydal Mount)--華茲華斯另一大住所with garden
3. 遠征Keswick--這個小鎮及湖泊讓我跟Patty很享受...

很休閒..且也是我們第一次跟羊咩咩們可以那麼靠近!!!
羊咩咩一直盯著我們看..覺得我們很白癡吧...
4. Buttermere and another lake
我們為了要讓公車票超值...決定搭公車到更遠的湖畔...
我們在車上做了一個半小時(值得了)~~像是車上觀光一樣...

9/20 湖區南部
1. Ambleside --住在這裡三晚不能錯過這裡的景押...
先去橋屋..聽說是主人因為不想繳稅..把房子蓋在小橋上

2. Coinston--西邊南方湖區..我跟Patty 去那裡散一下步
感受一下不同的感覺(其實都馬那樣)
3. 回Windermere作最後採購..之後去最南端看蒸汽火車..
在巴士上正跟patty聊得開心..我跟patty說"ㄟ~~快看~蒸汽火車耶"
不對啊~~~我們要下車押!!可是已經太晚了 = =
昨天保持一天沒出包的紀錄沒了...我們被載到好遠的小鎮
唯一的收穫是...那裡的熱可可比湖區的便宜三倍...所以心理好受些
哈!

0921 前往Chester 
可能到旅行的最後一天了...感覺已經疲勞
比較沒有旅遊驚喜的心情了
chester是一個羅馬古城
最有名的可能就是屋列區了...一排都繹王朝的建築
外表保持原樣..實際上...卻是shopping centre!!
真是熱鬧的市中心

還有滿令人哇哇大叫的教堂
很漂亮!!!
 
晚上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來到了Yough Hostel
晚上一直喬Bristol那邊的事情
因為學校那邊目前正壟罩在烏雲下
成績通通揭曉...已經有人在整理行李要離開了
我跟Patty也不是很好受....唉唉
晚上我們兩個就在common玩了一下"吊死鬼"猜字遊戲
哈...真夠無聊ㄟ~~= =~~

0922 返程
一大早我們就在chester的圍牆走了一大圈
大概一個小時左右
之後去瞧瞧chester castle....ㄜ....嗯....
還去了博物館走馬看花一下

一直聽人家說chester世一個很美的城市
也聽人家說他最喜歡chester了
朋友說他不小心聽到導遊說chester是英國最美的城市
或許是...他耳朵沒挖乾淨吧(別打我喔J小姐)
還是我跟Patty都累了呢??
覺得Chester還ok啦...
不過我相信如果我們都精神飽滿...應該會覺得不錯玩
下午...
又經歷了一個大出包
我們因為被英國火車票搞混...而錯過原本的班次= =
接下來要做那麼長程的火車...
我們可都是硬著頭皮坐下來
擔心車長驗票...這樣我們又不知道要付多少錢了
且改搭這一班還得轉乘三班
意思是我們要提心吊膽三四次
好險...福大命大
我們經驗平安抵達Bristol囉!!

當有人問我說....好玩嗎
我會說....很有趣
有趣的地方卻是出包的地方....

兩個禮拜的自助旅行...
算是有點長了
提著行李...準備餐點.洗衣服等等都要費心思
很累....
但是每當我想起這段旅行
嘴角總是會上揚

因為...這是不錯的經驗...!!
很慶幸有這些團員...我們沒有太大感情糾紛
謝謝大家的包容....我會好好珍惜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ffodil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