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9前往愛丁堡
因為這幾天大家都在打包整理....都很累
而UH Flat 40是每晚都在辦歡送會
先是送書載去法國...再來是我跟maggie的離去
都是到午夜大家才依依不捨
回到房間後...整理行李和趕網誌...轉眼間~已經四點多
所以我乾脆就不睡了....
今天一大清早(5點)我們就呼叫計程車前往Bristol機場


大家帶著充滿了血絲的眼睛來到了愛丁堡
我們這趟旅行的夥伴有:Mark. Cindy. Connie. Patty和Joanna
說到愛丁堡我算是滿熟的...之前就在這裡待過三天的藝術節
所以我就順理成章成為他們導遊
這一天的行程重點:
蘇格蘭博物館: 很好玩...裡面有很多discovery zone
我們可以換上古代衣飾之類的...他們還有去玩小朋友的科學館


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聖德魯宮: 這是女皇的宮殿...之前我來只是在門口拍照
這次決定花八鎊五近去瞧瞧...心得是...當然還是沒有法國凡爾賽輝煌。




今天大家都很累...早早就回房間休息
我們旅行都是希望能省錢...所以住的hostel沒有很好...一晚才10鎊
好笑的是我們這一間房間有一個大叔腳超臭(英國hostel有mix genders的房間)...
搞的Joanna生病...Connie吃不下東西....最後只好去跟員工抱怨
讓員工去跟他說叫他把鞋子拿開..哈...真可憐
這一晚是大家最早睡的一晚...我們九點就呼呼大睡了
誰叫我們幾個前一晚沒睡好呢!!

0910前往高地(一)
我們從這一天開始...跟著英國當地的旅行團...因為聽說有些地方不方邊到達
我們的司機兼導遊是一個少年人...很愛HIT HOP...
常常會發出羊咩咩般的笑聲...所以我們就叫他"小羊"
行程:
當科爾德大教堂(Dunkeld Cathedral): 
被公認為現今蘇格蘭最迷人的神職建築
蘇格蘭石頭陣(Clava Cairns): 
聽說比stonehenge(巨石陣) 還古老
卡洛登古戰場遺跡(Culloden): 
高地氏族的詹姆斯黨君對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打敗的戰爭遺跡
尼斯湖看表演: 高地的古代人如何穿戴衣飾和武器
之後晚上住的是4星級hostel...一晚16鎊(貴)
但真的很好...是我們最喜歡的旅館...有露天窗~浴室也好大
重點是我們六個人可以住一間!!

0911 高地(二)
Inverloch castle:
被霧環繞的蘇格蘭有名荒廢城堡之一
接著就是我們沒預想到的行程....."爬山"
我們被載到
英國最高峰-- Ben Nevis
就這樣來回總共走了3個多小時的路....
重點是什麼??原來是要我們看一個小小的瀑布= =
或許他們的用意是讓我們走走這登山客的天堂~~
 
之後終於讓我們有機會跟尼斯湖近距離接觸
不然都在尼斯湖那住了兩晚(Fort Augustus)...豈能不讓我們去尋找水怪呢??
不過說實在的...尼斯湖比我想像的大好多
開車繞一圈要40分鐘左右...如果把裡面的水到在英國和威爾斯
還是會有6吋高的水位...難怪水怪那麼愛玩躲貓貓@@

0912
Glen Affric: 蘇格蘭原始森林的好範例...我們也下車走了一圈...
.好險沒有前一天走的久
因佛尼斯(Inverness): 高地首都
Glen Ord distillery釀酒廠: 蘇格蘭特產Whisky釀酒廠~
突然間我們都好想吃香腸.冰棒和買個酒粕面膜><

我們今晚的重點是......登登登登~~~
住carbisdale城堡!!!
大家整個大心!!!超爽...也不會很貴...
內部真有一種古老城堡氣息...
 
晚上大家都說要來夜遊城堡....但是...卻發現到一張不該看的資訊
蝦咪!!!這是鬧鬼的城堡!!!!差點昏倒...我跟Joanna突然一陣寒意
外國人都很喜歡住鬧鬼的城堡耶...
其實內部真的很陰....油畫雕像一大堆...廁所浴室也都很古老
三不五時會有怪聲音...害我跟Joanna都不趕在廁所久留
Joanna還因此半夜憋尿不趕去...還抓著Connie問幾點了
害Connie大嚇!!乖~~~秀秀~~

13號前往高地深處
高地北部真的還滿漂亮的....不過真的是....冷啊~~
都是下車拍照...趕快衝上車擦鼻水
今天到----
一個National trust 保護的一個吊橋及瀑布景觀
高地代表古堡之一Eilean Donan Castle: 聳立在山群圍繞的湖泊中的優雅古城
 
晚上我們就到芎蒼島囉~~耶耶耶~~聽說很漂亮
可惜的是下大雨....整個就像是颱風
本來是有一個滿大的瀑布...小羊說要去照相的可以下車快快照
我跟一些團員和patty決定衝...
但是風大雨大...才剛下車衝不到幾步反而又衝回車上><
可惜押
晚上是由我們團圓之一的大廚師煮好吃義大利麵給我們呦
好吃好吃^^


14號芎蒼島Isle of Skye
今天早上出太陽囉~~~YES!!
 
我們在這裡待的大半天
景色真的是Stunning押.....
 
我們還有去一個可以許願的小瀑布
聽說只要能走上去...喝口水許個願就能實現
但是...週遭都是泥濘...很難走
一不小心整隻腳就會陷近泥濘裡
 
好不容易登上去保持一身乾淨...下來時.....
這紀錄卻是保持不了...因為我腳一划~~啊啊啊~~~~
整個人無法停止低噗通了下去....
我還感覺到我屁股著地後又ㄉㄨㄞ 憂的彈了一下
好險是濕地...能夠讓我像皮球一樣彈跳
否則....我可能就要撞到古椎半身不遂了
然後再可憐的爬回去喝口水許願還我健全的身體
呼~~
只是衣服褲子都是泥...讓我不禁擔憂我的小褲褲
團員有人說他再下面有看我彈跳...
小羊也對我說: I am proud of you!!
好險他有帶我去公廁換衣服跟褲褲
看完awesome的景觀後我們就搭中行遊輪回本島了
意外的我們也到一個
白色小沙灣
白沙好細好細...好舒服...我們顧不了那麼多就拖鞋子盡情奔跑
外國團員可能會好奇...台灣是沒有沙灘喔~~~
因為只有我們玩得那麼開心~
 
之後就去看
哈利波特拍攝場景~~很幸運的剛好有一輛蒸汽火車經過~~ㄎㄎ
晚上就在海邊小鎮
Oban住上一宿

15號返程
今天是參團的最後一天..卻也是悲慘的一天
我們到了刻劃悲劇歷史的美麗--glencoe葛連科峽谷
我們的悲劇也在此發生.....爆胎!!!
在這寒冷的荒郊野外...無處可去...只好點杯熱可可...
小羊也請別家tour公司來載我們回去
可惜的是....我們後面的行程都泡湯了
就這樣結束我們六天的跟團之旅

之後....卻也是另一個挑戰&辛苦的開始.....

待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ffodil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