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跟我說想去北門說好久

不過因為我比較忙

好不容易等到暑假

剛好二哥二嫂回來

順便問問有沒有去過

沒有~那我們就一起去囉^^

 

我們是中午休息後三點多出發~

從台南市區開到那要差不多一小時

這一天是禮拜六

卻不多人

多了一份悠閒

 

北門遊客中心

北門 (1).JPG

四個合照

北門 (2).JPG

中心內部

北門 (3).JPG

好棒的遊客中心捏~裡面好多東西啊!!

北門 (4).JPG

在台灣很難得拍這種沒人又漂亮的照片吧??

這是一個短短的隧道~

北門 (5).JPG

採在上面魚就會游過來 (真想不透怎麼用的)

北門 (8).JPG

玩得很入神嘛

北門 (7).JPG    北門 (13).JPG

裡面還有很多互動的遊戲

有捕魚的

北門 (20).JPG

有教妳炒菜的

北門 (21).JPG

有介紹黑面琵鷺的

北門 (14).JPG

 北門 (15).JPG

還有電子抽籤喔

當然一樣要誠心的跪下&問問題~然後擲筊

  北門 (18).JPG

把抽到的籤放在藍色感應器上

北門 (26).JPG

螢幕就會出現~上上籤!! (不過後來發現每枝籤應該都是上上籤吧)

北門 (27).JPG

這是我的籤喔~超好的!!! 不過我第一個用~所以太緊張沒有許願耶!!

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能拿到那麼好的啊@@

不!!應該是要想每個願望都能實現!! 哇哈哈哈

後來有發現~~好像每枝籤都是從不同廟宇的上上籤擷取的~

像我的就是東石港先天宮

    

然後這裡每隔半小時會播放15分鐘的短片

內容介紹北門七股潟湖沿海一帶候鳥的故事

還不錯喔!

北門 (16)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後我們前往就在旁邊的錢來也雜貨店

路上很多婦女在賣蚵仔

 北門 (30).JPG

很辛苦~真想跟他買

這就是王子變青蛙的拍攝景點之一: 錢來也

北門 (32).JPG

裡面的設計很可愛

北門 (35).JPG 北門 (36).JPG

試!吃! 難得我試吃沒有拿@@

北門 (37).JPG 北門 (38).JPG 北門 (39).JPG 北門 (40).JPG

有很多青蛙

北門 (41).JPG 北門 (43).JPG 北門 (46).JPG 北門 (47).JPG 北門 (50).JPG

然後就晃到對面的出張所

跟安平夕遊出張所差很多

這裡沒有經營 & 規畫~但相對的多了點味道

北門 (51).JPG

之後我們漫遊到烏腳病紀念館

好險是假日~不然此時早就關了

北門 (52).JPG

我們到時已經五點多了呢

北門 (54).JPG

進去後馬上是醫院的味道撲鼻而來

二哥說~好熟悉啊~

旁邊房間有點恐怖

是當初烏腳病截下來的腳ㄚ

我不敢近拍~>< (會對不起那些人吧)...

讓我想到奪魂鋸!!

北門 (56).JPG

然後旁邊牆壁上有幾行字讓人看了真是酸了一下

這是身為當時醫生的心理話吧

因為患有烏腳病的都得截肢

北門 (55).JPG 

資訊展覽室

北門 (57).JPG

看到那些圖片真讓人難過

北門 (58).JPG

外面拍

北門 (59).JPG

旁邊有個地方很漂亮

好像小白宮~呵呵

北門 (62).JPG

其實右邊是一間紀念醫院~沒開放...但從窗戶看進去還真有種陰森感

好像杏林醫院的FU~因為還有廢棄的手術台& 手術大燈

 

左邊那棟是教堂

北門 (63).JPG

在返回車上的路上看到一間餅鋪

賣這古老的食物~我們想刺激一下觀光~買了幾個(一包10元)...還有幾包餅乾

北門 (64).JPG 北門 (65).JPG

然後去大哥說的廟口錢買蚵嗲~每種口味各一個~味道?? 我吃不出好與壞耶~呵呵

北門 (66).JPG

最後一站就是去井仔腳鹽田看夕陽啦

往七股方向開差不多5分鐘吧~就可以看到

這裡還有一兩間很有特色的民宿喔

北門 (68).JPG

北門 (67).JPG 

好寧靜~好漂亮~感覺不出來這是擁擠的台灣

北門 (78).JPG  

不過....岸上一堆人就是了

都是一整排的專業攝影師~腳架排一排~好像是啾團拍攝的

其實....還可以下去推鹽喔~不過不好意思成為攝影師的MODEL

下次吧下次吧!!^^

 

整體而言

我覺得這2~3小時的休閒之旅很棒棒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ffodil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