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為什麼

每次上完高中的課....

挺開心的

(但是事前的備課讓我很X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突然有個例句有海灘(beach)這個單字

   我就叫每個學生念一次給我聽

  後來我就跟學生說

 " 你們一群不肖子

 一直在罵我就是了!!"

 教學: 這單字簡單歸簡單...

  但長短音得要小心

 bitch (短音) v.s. beach (長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 這次上課....

有上到一句

越~就越~的句型

給了一個例句

"只要越快樂,你看起來就越年輕。"

這是要讓學生自己去翻譯的

我就突然想到....隨口問了一下學生

ㄟ?那你們覺得我快樂嗎??

學生:......(3秒)

終於有個識相的學生說: 老師,你的心智跟你的年齡一樣年輕!!!

於似乎,我二話不說,馬上給了原本要讓他們自己練習的例句答案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, 上到"想像"的單字

    我就很有藝術氣息地去找了一張達利的圖片

    讓學生去想像

    ↓

    ↓

    ↓

   達利

   因為講義是黑白影印...

   所以學生們一下說右邊的黃雲是熊....一下子說是動物

  (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是動物= =)

   後來有人說是一張臉!!!

   我就說對啊~~想像一下一張臉

   突然啊~一個女學生大叫!!!!還站起來離了桌子一兩步

  說: 好恐怖喔!!!

  我: 你才恐怖吧!!!!!!嚇死人了~明天是清明節,我今天就折壽~=  =

 全班被那女生的反應嚇了1秒然後大笑~~~

ㄟ....我是真的被他那誇張的反應嚇到ㄟ(><)

後來我就一直虧她...以後該不會不敢看我這一本講義吧

整個就是全班大笑!!!

後來也有跟學生解釋....對這張圖的另一個看法

 除了是臉.....也可以是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ffodil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